Google
 

雨巷

今天下雨 突然间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 写的是那么的唯美 我记得这个还是我们初中时候学的一首 但是到了现在印象还是很深刻 以至于在某一段时间内成为了我选择女朋友的标准 甚至叹息这个世界上怎么就找不到这么一个丁香一般的姑娘呢。。。。。哈哈 现在想想自己有时候太过于强人所难了 重温下这首诗歌 感觉还是很不错的,默默彳亍着


雨巷

戴望舒

撑着油纸伞,独自
  彷徨在悠长、悠长
  又寂寥的雨巷,
  我希望逢着
  一个丁香一样地
  结着愁怨的姑娘。
  她是有
  丁香一样的颜色,
  丁香一样的芬芳,
  丁香一样的忧愁,
  在雨中哀怨,
  哀怨又彷徨;
 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,
  撑着油纸伞
  像我一样,
  像我一样地
  默默彳亍着
  冷漠、凄清,又惆怅。
  她默默地走近,
  走近,又投出
  太息一般的眼光
  
  
  
  她飘过
  像梦一般地,
 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。
  像梦中飘过
  一枝丁香地,
  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;
  她默默地远了,远了,
  到了颓圮的篱墙,
  走尽这雨巷。
  在雨的哀曲里,
  消了她的颜色,
  散了她的芬芳,
  消散了,甚至她的
  太息般的眼光
  丁香般的惆怅。
  撑着油纸伞,独自
  彷徨在悠长、悠长
  又寂寥的雨巷,
  我希望飘过
  一个丁香一样地
  结着愁怨的姑娘。

发帖者剑走偏锋 时间: 11:55  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